白菜鹅

春风窈窕绿蘼芜,一路斜阳听鹈鹕。
HP/House M.D./梦间集/阴阳师/欧洲中世纪史/咸鱼文手
四巨头内排列组合,配原创也可
萨拉查大本命
我爱James Wilson
君淑蛇燕倚屠倚,浮金玉毒曦孤曦
阎魔判官不可逆,双龙谁上都可以。
樱桃桃樱灯刀灯雪小姐姐我都喜欢。

【HP】长相思(斯内普相关,情人节贺)

斯内普X卢娜,给宝贝儿的情人节贺文
———————
长相思
1.
“斯卡曼德夫人,请问你是怎么想到用魔药解决魔法生物问题的?”
“斯卡曼德夫人,请问你的文章会给除《唱唱反调》外的杂志授权么?”
“斯卡曼德夫人——”
“斯卡曼德夫人——”
已经成年的卢娜.洛夫古德.斯卡曼德看着眼前一群疯狂的记者,愣愣地眨了眨眼睛。
然后砰的一声甩上了门。
刚刚还乱哄哄的记者瞬间陷入了死寂的尴尬中。
但凡公众人物,总得给媒体三分颜面,这么……有个性的,当真少见。
正当他们不知所措之时,刚被甩上的小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一条小缝,罗尔夫.斯卡曼德探出头来。
“抱歉,最近卢娜她状态不好,没法接受采访。”
没有留出半点儿提问的时间,门又给闭得严丝合缝了。
2.
其实罗尔夫也不知道他的妻子怎么了。
卢娜一月前实验瓶颈,去了趟霍格沃兹拜访旧友,顺带寻找灵感,回来后就一直魂不守舍的,把自己关在地下室里,甚至文章的发表都全权扔给了他。若不是卢娜一向是这个风格,罗尔夫几乎要以为她中了什么魔咒。
罗尔夫觉得……她太偏执。
按理来说,年轻人嘛,没事干想想什么弯角鼾兽,骚扰虻,都无所谓的——谁没有过少年的天真呢?可是,在你结了婚,有了孩子,有个家要养之后,成天再痴迷于这些不切实际、不知道存没存在过存在过也早灭绝了的东西,就着实过了些。
本来嘛,卢娜的想法新奇,若是写几篇文章,不愁没什么名气——看看那些被她一篇试水引来的记者们吧。
可她之后就再也不愿意写了。
罗尔夫看着紧闭的房门,深深叹了口气。
3.
地下室里,乳白色的蜡烛已经燃得只剩下个残根儿,摇摇晃晃地维持着微弱的火光。
卢娜的双眼却从未这么亮过。
眼前泛黄的笔记本已经被翻了一遍又一遍,本就不牢靠的书脊更是早就失却粘性,一页又一页的羊皮纸散下来,却丝毫不能阻止卢娜的热情。
就在一边,类似的纸页已经摞了高高一沓,不只是笔记本,还有零散的羊皮纸,甚至是仅仅写了一行字的纸条。
摇曳的火苗终于在某一个瞬间崩断了最后一根弦,静悄悄地吐出一口白烟来,很快被迅速涌上来的黑暗吞没。
“荧光闪烁。”嘶哑的女声在空旷的地下室中响起,魔杖放出的光亮得有些过了,卢娜使劲眨了眨眼,眼前仍旧是白晃晃的。
于是她伸出手来摸索,羊皮纸粗糙的触感令她莫名的心安,她仿佛能摸到封面上那个力透纸背的签名。
“西弗勒斯……”
4.
卢娜第一次注意到这个曾经的魔药教授,是那次她在霍格沃兹内查阅资料时,偶然看到的一行小小的批注:
……此时若加入蝻钩的黏液,可中和药效,减少副作用……
蝻钩!
卢娜内心的某一部分仿佛突然被点燃了,她也不顾自己拜访者的身份,跳起来就冲到平斯夫人面前问道:“这本书最近谁借过?”
周围的学生纷纷侧目,惊讶地看了眼这个没穿校服的姑娘。
“虽说因为研究,校长同意你毕业后继续使用学校的图书馆,但你未免太招摇。”平斯夫人不满地瞥了她一眼,却还是替她解了惑,“你拿的是禁书区的书,近几年没有学生借的,它之前……是斯内普教授的个人收藏,他过世后遗产无人继承,才充进图书馆的。”
“麻烦你,我要西弗勒斯.斯内普生前所有借书记录,多谢!”卢娜几乎不加思考地说道。
“你疯了!你知不知道你在问什么?”平斯夫人惊讶地叫道。
“拜托,”卢娜恳求道,“研究需要,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研究需要这四个字很管用,卢娜随后把那一整天都耗在了图书馆内,直翻得眼前发黑,总算又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了那熟悉的字迹,好像是誉抄的一份古方。
弯角鼾兽皮风干磨粉……顺时针搅拌三圈后加入……
她就知道……她就知道……一定会有这些生物存在的证据的。
卢娜把那本魔药书贴在胸口,内心是终逢知己的狂喜。
5.
……药用效果一致的生物,定在其它地方也有相似之处,外形,习性,血缘,或所有。
卢娜看着写到一半的文章,迟疑良久,终是再次落笔,写下那个令她心弦一颤的名字。
魔药大师西弗勒斯.斯内普曾就弯角鼾兽皮的药用效果展开研究,并得出可用月痴兽皮及月见草粉末混合来替代其药效。这不仅有力地支持了弯角鼾兽的存在,同样也很大程度地证明了弯角鼾兽与月痴兽习性的一致性。不过弯角鼾兽并不只在月圆夜活动,这既是月见草的作用……
卢娜的第一篇文章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各大报社的投稿邀请雪花般纷扬而至,她却突然停笔了。
后续全无却更凸显出首篇的可贵,越来越多的记者蜂拥至门前,然而她谁也不见,把自己一个人锁在地下室里。仿佛这世上除了那几本泛黄的旧书外,再没任何东西能提起卢娜的兴趣。
“西弗勒斯……”
飘飞的思绪终是归位,眼前的强光渐渐弱去,卢娜却仍不愿放下那卷平常的羊皮纸,她兀自喃喃道:
“这不该是我的成就。”
6.
卢娜迫切得想要了解他。
卢娜日日夜夜无眠不休地将那几本笔记翻了一遍又一遍。
愈了解,愈痴狂,愈痴狂,就愈执着地去了解。
卢娜抽出自己当初上课的记忆放入冥想盆,看了一天又一天。
愈执着,就倾慕得愈深沉,愈刻骨。
她甚至会在一片漆黑的深夜里,偷偷跑进地下室对着那铁画银钩的字迹吐露自己的心事,一点又一点。
她倾慕他的学识,倾慕他的才华,倾慕他的……一切。
卢娜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真是个疯姑娘。
她爱上了一个死去十年的英雄。
7.
“卢娜,你说什么?”
最小的孩子都该上学了的哈利.波特没想到自己还会听到这么孩子气的请求。
“我能看看你的记忆么?”卢娜眨了眨眼,一错不错地盯着哈利,不等他问,就接着解释道,“我在做一个研究,我需要西弗勒斯.斯内普当年的那段记忆,你看过的。”
“魔法部应该有备份——”
“没有任何保存记忆的容器能比人脑更加自然。”卢娜笃定地说。
哈利沉默良久,想到卢娜一贯的风格,终是妥协了。
“好吧好吧,不过我可不保证它有多清楚。”
8.
你为什么还是会难过呢。
卢娜在心底自嘲道。
也不知是因为生命的消逝,还是那抹生命都带不离的执着。
9.
“霍格沃兹缺教授,我准备去应聘了。”
“太好了!卢娜,你终于想开了,你想教什么科目?”罗尔夫见妻子终于愿意从地下室里出来,兴奋得无可无不可,至于她出来后要干什么,对此时的罗尔夫而言都不是重点了。
“魔药。”
她阖上眼,脑中沉沉的,全是那双黑眸中的执念。
某种方面来说,卢娜觉得自己也是个执着的人。
至于那执念是为了女人还是弯角鼾兽,卢娜才不管那么多。
———————End

评论(1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