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鹅

春风窈窕绿蘼芜,一路斜阳听鹈鹕。
HP/House M.D./梦间集/阴阳师/欧洲中世纪史/咸鱼文手
四巨头内排列组合,配原创也可
萨拉查大本命
我爱James Wilson
君淑蛇燕倚屠倚,浮金玉毒曦孤曦
阎魔判官不可逆,双龙谁上都可以。
樱桃桃樱灯刀灯雪小姐姐我都喜欢。

【豪斯医生】Sugar Daddy(1)

这篇是原创,是前几天脑洞的衍生物,配对Hilson无差。私设Wilson与第一任前妻有一个孩子,但平时并不跟他住。


灵魂互换梗,至于谁跟谁换……嗯。




———————


Sugar Daddy

0.

Wilson放下手中还没有开始动的三明治,看了看一边被刻意调低音量的电视机,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幻听了。

直到刚刚传来一声限制级以上脏话的地方又传来了一声限制级以上的脏话。

“Wilson?”

厨房的入口站着Henry,他第一任前妻离婚后才察觉到的孩子,他的,刚满十岁的,刚刚从房间走出来,不知道在哪里学会了脏话并早该熟睡的孩子。

Wilson有些没有搞清状况,但他仍然下意识温和地说,“Henry,你知道我不会介意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可——”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现在Wilson发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了。

Henry左看右看,又以诡异的姿态踢了踢右腿,在Wilson疑惑又关切的目光下喃喃自语道:

“Henry Wilson……如果我又出幻觉的话,那这可真有意思……”


1.星期天

在House连续报出三个和Wilson吃过饭的女护士后,Wilson总算接受了现实。

虽然哪个名字都没报对。

星期天晚上十点,Gregory House的灵魂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他儿子的身体里。

“说真的,你居然这么快就信了,我还挺惊讶的,我早该串通Henry这么玩了。”House理所当然地抢夺了Wilson的三明治,咬了一口之后又嫌弃地扔回到比现在的他矮不了多少的桌子上,“怎么,你觉得我不会告诉你‘懂事又有礼貌’的儿子你和几个护士睡过?”

 Wilson还是没太习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顶着一张神似他的脸,做出这种House式的混蛋言行,他只好不去看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

“那么,假设你真的在Henry的身体里的话,那你的身体……”


十点零五,他们已经在停车场里了。

House正准备上车,Wilson制止了他,“你还没满十二岁,不能坐副驾驶。”

House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还不能看毛片儿呢。谁在意开车法律啊,又没有人真的遵守它们……”

Wilson坚持道,“坐到后座去。”

“噢不会吧,你真的把自己当成——”

“后座。”

“………”

House坐到了后座。

他挪到驾驶座的正后方,系上安全带,在Wilson发动车子后开始大声抱怨:

“你平常就这样命令这个可怜的十岁男孩?你知不知道,为了降低青少年自杀率,我们成立了多少个社会组织来制裁你这种独断专行的——”

“好吧好吧,至少你现在真的只有十岁了。”Wilson嘲笑道,他目视前方,表现出一贯的容忍。这话说完,车内安静了一会儿,然后驾驶座忽然猛地一颤。

车子在已无尘嚣的大道上一歪,Wilson连忙稳住方向盘。House在后面踹了座位一脚,讥诮道,“是啊,还‘真的’有了一条右腿。”


到House公寓的路程并不遥远,但鉴于Wilson的车后座既没有医疗肥皂剧也没有毛片,House不可避免地感到无聊了。

“你说,为什么不是我们两个互换身体了呢,那样说不定一个深情拥吻就可以恢复原状,像迪士尼动画片那样。”

一丝莫名的异样感觉划过Wilson的心头,他皱了皱眉,很快忘却了它,及时回敬道:

“长大点吧,野兽。”

House拿他儿子的声线发出了一声夸张的笑,“噢,不好意思,成熟的男人应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来着?James Wilson医生,请问你有——让我想想……灵魂转换的家庭病史吗?”

Wilson长叹一口气。

过了一会儿,男孩儿的声音又在车里响起:

“为什么不是我们两个互换身体呢,难道就因为我只拥有一半健康的腿,就只能拥有一半的不瘸男性法定招妓年龄吗?”

别了吧,‘其他医生’行医还是需要名誉的。

几乎一瞬间,Wilson就想出了不落下风的言辞,可突兀的,House顶着Henry的身体,有些笨拙地踢蹬右腿的模样在他脑中一闪而过。

新泽西州的喧嚣已然湮没进鸦黑的夜色中,车窗外,路灯昏昏,银星璀璨,Wilson转动方向盘变道,到底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以旁观者的角色欣赏自己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House想到。尤其这个‘自己’睡眼惺忪,不知道怎么用腿,挣扎着好不容易打开门,看见Wilson就露出欣喜又迷茫的柔软模样,并张口就叫‘Dad’。

显然Wilson的体验同样奇妙。他别开目光,怔了一怔,“让我适应一下。”

他调整出一副面对晚期癌症病人的遗憾表情,俨然是一个‘我绝不会趁着我朋友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就大肆占他便宜’的正人君子了。

House一阵反胃。

他从Wilson身边挤进门内,不顾Henry震惊的眼神,把好不容易开始适应一条瘸腿的,真正的男孩拉到沙发旁边坐下,对着自己的脸恬不知耻道:

“靓仔,我们出了一些状况。”


十分钟后,在House和Wilson好不容易讲清楚现状后,Wilson只见那对他无比熟悉的蓝眼睛中,慌乱与茫然渐渐褪去,而惊奇裹挟着某种程度上的跃跃欲试缓缓浮了上来。这种神态,这种幼稚的雀跃,简直跟House听到他的病人因为不知名原因快死了时一模一样。

这没什么,Wilson心如止水地想到,不过是发现了House跟他刚满十岁的大儿子心理上的更多相似之处而已。

又过了十分钟,两个十岁大男孩相谈甚欢,倾盖如故,并排坐在沙发上打起了电游。

Wilson挣扎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再想想这事该怎么解决。”

顶着House皮的Henry开枪扫射,“可是,Dad,我根本不想回学校上学,Ms.Brown老是针对我,而且太无聊了。”

顶着Henry皮的House丢出手雷,“可是,Dad,我根本不想回医院上门诊,Cuddy老是针对我,而且太无聊了。”

Wilson深深地吸气,挥手做出一个无可奈何的手势,身心俱疲地朝浴室走去。

“享受夜晚吧,男孩们。Daddy’s going to sleep.”




评论(17)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